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2年北外滩国际海运论坛在沪举行,聚焦“绿色、智慧、韧性供应链中国际海运业发展新格局”

新闻

小米「人车家全生态」全面展出,上海小米之家汽车门店震撼开业—-上海 小米「人车家全生态」全面展出,上海小米之家汽车...

4月13日,小米2024年米粉节进入高潮阶段,17家小米之家汽车旗舰店和体验店震撼开业,其中上海就有4家小...

商业

第七届全球两天电影节发布会 回顾|聚焦“两天” 创意无限 第七届全球两天电影节发布会 回顾|聚焦“两天” 创意...

2023年11月19日,经由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微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与上海...

2022年北外滩国际海运论坛在沪举行,聚焦“绿色、智慧、韧性供应链中国际海运业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新闻 浏览:88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交通运输部主办,中远海运集团、上港集团承办的“2022北外滩国际海运论坛”于11月22日下午在北外滩世界会客厅星空厅举行。本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国际航运产业链相关方的近200名代表出席现场活动。当前,地缘政治变局、新冠疫情、气候变化、数字技术深入应用等正在加速全球供应链向绿色、智慧、韧性方向发展。作为全球物流供应链中的关键环节,国际海运业正在加快向绿色化、智慧化和韧性化转型,并以此提升全球供应链的绿色、智慧、韧性发展水平。继2021年首届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国际海运平行论坛之后,“2022北外滩国际海运论坛”以“绿色、智慧、韧性供应链中国际海运业发展新格局”为主题,深入探讨如何共促、共建、共享国际海运业绿色、智慧、韧性产业新生态,推动构建全球供应链新发展格局这一时代新课题。本届论坛为海运产业链相关各方搭建把脉行业发展趋势、共商海运业发展大计的交流平台与合作平台,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新动能。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在题为《创新合作范式,应对变革挑战》的致辞中提出,加强供应链韧性、推进智能、绿色转型,仍将是2023年航运业的主旋律。航运业需要围绕客户价值与服务能力,创新产业链合作范式,着眼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产业链共同提升合作能级,增强供应链韧性。二是产业链共同开展数字化转型,提升一体化服务能力。三是产业链共同筹划低碳减排,促进绿色发展可持续。今年论坛的成果发布依旧备受瞩目。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扬帆代表中远海运集团发布了“智能冷箱一站式前台为行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新上线的“MY REEFER”智能冷箱一站式前台,利用搭载第三代IoT技术的专属设备,通过实时感知、实时控制散布在全球4万多个智能冷箱的状态,结合AI算法,为客户提供全程可视可控、冷链自主管理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更多行业、更多客户打造新一代更可靠、更智能、更透明的全球冷链供应链。在当天上午举行的“2022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开幕式上,中远海运集团发布了2022年绿色低碳和智能化转型实施成果。在探索升级转型,践行绿色智慧理念之路上,中远海运集团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甲醇、氨、电等清洁燃料船队建设,促进运输工具绿色转型。建造12艘24000TEU甲醇双燃料集装箱船,这些世界最大甲醇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几乎消除SOx排放、NOx排放减少50%,此外还建造700TEU级内河全电池动力零碳排放集装箱船。在推动数智化转型升级方面,中远海运积极构建覆盖全球的“集装箱航运、物流、港口”三位一体数字化供应链服务生态,推出应用区块链技术的电子提单解决方案,应用AI识别技术的“远海通全球智能关务系统”,应用云技术叠加AI技术的航运产业链数字化平台“万舸云”,为航运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