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10月29日,2022中国国际教育展抵达上海 继续“线下线上”混搭风

新闻

小米「人车家全生态」全面展出,上海小米之家汽车门店震撼开业—-上海 小米「人车家全生态」全面展出,上海小米之家汽车...

4月13日,小米2024年米粉节进入高潮阶段,17家小米之家汽车旗舰店和体验店震撼开业,其中上海就有4家小...

商业

第七届全球两天电影节发布会 回顾|聚焦“两天” 创意无限 第七届全球两天电影节发布会 回顾|聚焦“两天” 创意...

2023年11月19日,经由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微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与上海...

10月29日,2022中国国际教育展抵达上海 继续“线下线上”混搭风

发布时间:2022/10/27 新闻 浏览:380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的当下,中国国际教育展坚持“线下+线上”混搭模式倾力打造新业态、新模式——继续提升“虚实结合”的展前、展中观众体验,通过院校参与实体展或在线远程交流两种方式,继续提供国际教育优质资源平台,满足当下青年选择出国留学或合作办学多元化发展需求。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29日巡回至上海。被誉为“中国留学市场的风向标”,今年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海站收到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院校参展,其中包括奥地利、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日本、新西兰、菲律宾、波兰、俄罗斯、新加坡、西班牙、瑞典、瑞士、泰国、英国、美国以及中国境内、港澳地区等。

中国国际教育展已经连续举办20余年,始终秉承“国家展团、主宾国机制、接收正规院校参展、倡导现场面试”的展览理念,践行“让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惠及每一个学生”的展览底色,赢得了海外权威教育机构和优质院校的广泛认可,打造成国内相当规范的教育展品牌形象,成为海内外院校在中国市场的主流宣传渠道。

 

疫情常态化下,多国多地区联成为优选方案

受疫情管控边境限制以及合理安排着想,今年教育展继续满足境外院校代表处参展的实际需求,同时还提供境外代表的远程解决方案,帮助那些不能亲临现场的院校实现“线下线上”同台展示。这两种模式全面满足了各国家以及地区展团与院校的参与度,继续保持中国国际教育展高达14个“官方展团”的强大阵容,全方位展示各国各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尤其是后疫情时代加强传播权威机构的留学资讯,继续为中国学生和家长提供每年一度的“出国留学第一课”。

今年组织国家及地区展团参与上海站的机构,包括奥地利商务专员公署-留学奥地利、加拿大驻华大使馆、芬兰国家教育署、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爱尔兰教育推广署、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瑞士联邦政府科技中心、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以及美国驻华大使馆-EducationUSA(中国),10家权威机构将荟萃一堂,多角度多层次展示各地高质量的专业课程和多元化的职业发展机会。

时值中德建交五十周年,德国邀成为主宾国

2022年中德两国迎来了建交50周年纪念,50年来,中德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活跃于中国国际教育展的德国国家展团,此次已经是第二次成为主宾国。

今年,德国展团依然实行线上和线下并行的方式参加全程四站城市的教育展。DAAD、APS审核部、歌德学院以及四所高校将会在北京线下接受展会参观者的咨询,同时,德国展团现场将通过四台电脑,与八所德国知名高校连线,给观众提供一个可以直接连线德国的平台。这样的一个组合,既能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关于留学德国、留德审核以及留学签证方面的权威信息,又能让在线参展的高校为学生进行更详细的咨询。

今年德国展团还首次增加了VR虚拟体验区,同学们可以带上VR眼镜,身临其境感受德国大学校园,仿佛置身在图书馆、食堂、实验室等等,甚至可以和视频里的老师以及同学来一场“3D互动”。

由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组织的德国国家展团,包括著名的综合大学和应用科学大学,以及深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理工大学,比如属于德国九所理工大学联盟(TU9)、精英大学的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代表德国拜仁州12所综合大学,17所应用科学大学以及6所艺术大学的巴伐利亚州大学联盟、学科众多的科隆大学等均精彩将亮。此外,中国学生在德国学习的最多的两个专业领域技术类和经济类,今年参展的德国高校提供的这两个领域的推介专业也很多。

 

德国对优秀中国留学生的欢迎态度始终不变,甚至灵活地根据疫情波动实际情况变更审核流程,为想要去德国读书的学生提供更便捷的途径。对于今年的新生而言,德国使领馆对于签证的政策已经基本恢复至与疫情之前一样,一些大学也灵活地采取了推迟申请截止日期,或者是允许先申请后补交部分材料,给学生们提供了更多便利。

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在数量上,连续数年来蝉联榜首,是德国最大的留学生群体,据统计每八位留学生当中就有一位来自中国。近十年以来,中国在德国的留学生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2021/2022学年统计有超过4万中国学生在德国就读。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这几年,大家对于留学德国还是保持了较高的热情,尤其是现在越来越多国际高中的中学生也将目光投放到德国,因此留学德国的中国学生总数量并没有明显的减少。

尤其需要提到一点的是德国针对K12阶段学生的新政策,自2019年秋季以来,德国就提出了要简化成绩优异的中国高中毕业生(以参加高考毕业的学生)的留德本科申请资格。2020年8月具体的政策措施得以公布,打开了中国学生通过高考分数直扣德国本科大门的机会。近两年来,有越来越多中学阶段的学生和家长,将眼光投向了德国。

加拿大充分挖掘中外合作办学机会

加拿大驻华使领馆将在全程四站设立展位,携20余所加拿大优质参展院校一起展示加拿大多元化的国际教育优势。

参加此次教育展的加拿大院校来自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的五个不同省份。加拿大魁北克省和萨斯喀彻温省高等教育部也将特设展位, 为观众推介各省的优质院校和接纳国际学生的优惠政策。

 

加拿大教育的价值持续获得国际学生和全球职场的认可。在加拿大学习获得的学位学历在世界各地都受到认可及推崇。国际学生在加拿大安全和美丽的环境中感受独特的文化体验,会成为多元、好客和充满活力的加拿大社会一部分。在疫情期间,加拿大一直为国际学生敞开大门,尽最大的努力使国际学生在加留学所受的影响降到最低。

自2022年10月1日起,加拿大已经取消所有COVID-19相关的入境限制,以及对入境加拿大旅行者的新冠疫苗、检测和隔离要求。加拿大也提供了最为灵活优惠的政策,方便国际学生学习中和毕业后在加拿大工作和生活。

国际学生可以在学习期间申请带薪实习和校内外工作。自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底,加拿大移民难民公民局还临时取消了学习期间校外工作不得超过20小时的限制。国际学生在毕业后,有条件申请最长三年的毕业后无条件工作许可(Post Graduation Work Permit)。

欢迎中国教育机构、学生们和家长们光临中国国际教育展加拿大展团。如果想提前了解参展加拿大院校的教育合作意向和特色专业介绍,请关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微信小程序,也可登录中国国际教育展官网www.chinaeducationexpo.com查询。

加拿大驻华使领馆商务处负责促进加拿大和中国在教育领域内的合作交流。无论教育机构在合作办学、桥梁课程、学期交换,定制培训,短期课程和游学项目等任何方面有与加拿大合作的需求,均可寻求商务处的帮助。

 

英国欢迎有才华的国际学生并来英寻求学和职业发展机会

英国已于今年3月取消所有的新冠防疫限制,所有入境英国的旅客,无论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都不再需要任何形式的新冠病毒检测,入境后也无需隔离,并且不再需要填写旅客定位表,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开放政策。

英国是全球第一批结束所有的跟新冠有关的国际旅行限制的国家,政府将持续根据疫情动态调整防疫策略,以尽可能减少新冠全球大流行对生活以及出行的影响。今年8月,英国交通部和中国民航局已经正式达成共识,恢复英中之间双向直航客运服务。

英国为国际学生提供了无与伦比的学术体验。特别是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英国是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截至2022年6月的一年中,中国公民获得了115,056份学习签证,也就是说英国发放给全球的学习签证中,有将近四分之一都发放给了中国学生。

今年4月11日起,英国签证及移民局宣布推出全球商业人才流动计划。全球商业人才流动计划包括以下五种不同类型,旨在全球范围内招揽更多优秀人才,高管/专家工作签证、实习生工作签证、拓展英国市场工作签证、服务供应商工作签证、借调人员工作签证。

自8月12日起,英国签证中心重新开放英国学生签证、英国工作签 (含国际人才签证)的优先签证和超级优先服务申请。

 

今年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领衔,共近20所英国院校与官方考试机构参与上海展,其中不乏知名公立大学华威大学、埃塞克斯大学、赫瑞-瓦特大学、赫尔大学、斯旺西大学、雷丁大学等,还有著名的艺术大学伦敦艺术大学,以及世界顶级的提供Alevel课程的卡迪夫高中等。

 

中爱合作办学项目增长喜人,收获众多好评

爱尔兰的教育是全球最优质的教育之一,自中世纪以来一直以其高质量和可及性而闻名。卓越的教育传统在世界各地得到广泛认可。爱尔兰的高等教育体系涵盖了所有常用的学科:软件和信息工程、金融、医学、生物工程等等。

爱尔兰是一个英语的国家,有着安全友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爱尔兰支持创业创新,持学习签证本科毕业后可继续在爱工作一年,硕士毕业工作两年,这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

今年,爱尔兰教育推广署将携10所爱尔兰院校组成的爱尔兰展团参加北京及上海站,其中包括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都柏林城市大学,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都柏林大学,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梅努斯大学,以及唐道克理工学院,香农理工大学,大西洋理工大学和爱尔兰国家学院。

爱尔兰从2019年开始到2022年,历时3年,完成了将14所理工学院合并升级为5所理工大学。新成立的爱尔兰理工大学因办学规模增加,将在爱尔兰地区间,欧盟内部以及国际舞台更具竞争力。

理工大学的定位更加清晰,将提供从高等职业教育到博士阶段所有应用学科领域的高等教育及科研机会,更好的满足地区间和国际上对于应用人才培养和应用型研究的需求。

目前爱尔兰高校与国内高校已经有累计98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得到了中国教育部或省教育厅的批准,其中包括60个本科层次项目,35个高职层次项目以及3个研究生层次项目,包括6个本科层次和3个专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内。目前在国内28个城市就读中爱合作办学的学生超过了6000人,受到了很多教育界的关注,也收获了很多社会面的好评。合作项目涉及17所爱尔兰大学和47所中国大学。项目数字较2014年相比有了长足的增长。(2014年中爱合作办学项目不到40个)。

法国从未停下迎接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国际学生的脚步

法国力争使国际学生安全平稳地进入到法国大学学习。自2022年8月1日起,法国取消了边境卫生检疫机制。为了使学生在法国的生活更加顺利,我们还是建议学生在入境法国前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2022年,法国接待了近3万名中国学生。2022年,硕士阶段仍然是中国留学生的赴法首选,占赴法中国留学生总量的47%。同时,许多中国科研学者也选择了法国,中国博士生是法国的第一大外国博士生群体,占赴法中国留学生总量的9%。

今年,法国高等教育署在将携手部分院校参与四站巡展城市,包括JUNIA Grande école d’ingénieurs、巴黎学院、法国法阁思教育集团、法国蒙彼利埃大学、诺欧商学院和法国SKEMA商学院等。同时也有能极具代表中法高教合作硕果的合作办学院校参展,比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深圳大学深圳南特金融科技学院。

学生可以通过现场交流,咨询法国高校招生项目、筛选心仪院校,为2023年秋赴法留学做好准备。法国高等教育署希望可以重申留学可以给学生带来的众多收获,尤其是在就业方面。虽然疫情尤在,但是两年以来法国一直没有中断过对留学生的接待。

法国高等教育署团队也将全程参展,学生们可以与留学指导顾问、以及希望分享他们在法国的经验的留法校友见面

“奥运更开放”!在巴黎奥运会、残奥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法国利用奥运的口号向世界展示她开放的雄心,法国将张开双臂迎接游客、人才,当然包括国际学生。现在赴法留学的学生将有机会在2024年暑假见证奥运会的比赛,感受令人难以忘怀的氛围。

 

美国驻华大使馆:中国已连续第12年是美国国际留学生最大来源地

根据美国大使馆最新的数据显示,在疫情之前,每年有超过37万名中国学生为了自己的未来,选择到美国留学。虽然疫情充满挑战,但是自去年5月至今,美国已向中国学生和学者签发超过15.5万份签证。在2020/2021学年,中国已连续第12年是美国国际留学生最大来源地,有317,299名学生注册了本科、研究生、非学历、选择性实习(OPT)项目。中国留学生占美国所有国际留学生的34.7%。

今年美国驻华大使馆-EducationUSA中国办公室,将参与教育展全程四站城市,欢迎打算赴美留学的同学们和家长们来现场咨询,并与现场参展以及远程参与的美国院校面对面咨询、获取学校的第一手留学信息。

 

在瑞士联邦经费最足的高校读书是一种什么体验?

瑞士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水准,坚实的经济实力、多语言文化的社会环境和追求创新的发展意识都为其高质量的教育提供的保证。

今年,由瑞士瑞士联邦政府科技中心携两所联邦理工大学参展,主要课程和研究活动涉及科学技术、工程和建筑领域。其中,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ürich)是世界最著名的理工大学之一,诞生了包括爱因斯坦在内的21位诺贝尔奖得主。该校还是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DEA联盟等国际高校合作组织的成员。2023年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QS世界大学排名第9位。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位,在欧洲及世界范围内都是顶尖的理工院校,在工程科技领域享有极高的声望。

很多州立大学提供科学技术和建筑方面的课程,但瑞士只有两所联邦理工学院开设工程方面的课程。绝大多数州立大学提供所有专业的学位教育,学生可以选择法学、社会科学、数学、自然科学和艺术类学科。一半的州立大学设立医学系。少数几所大学仅针对部分重点领域设定专业。

除了公立高校,现场还将有私立院校比如EHL酒店管理商学院,欢迎观众前来现场了解留学瑞士更多元素。

后疫情时代打乱求学原定计划?别被暂时的纷扰影响长期规划

今年展会,主题区活动将在以往基础上更扩大范围,为学生和家长带来更多后疫情时代当下的热点和痛点话题。

现场“合作办学区”将有近二十所院校推出国内解决方案,十场留学讲座专场聚焦后疫情时代留学申请及就业选择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现场更有有奖问答、VR体验、盖章积攒换取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等等。

 

来不了现场怎么办?

“带你看展”直播活动将帮你实现“亲临”现场的全方位体验与交流面试需求。欢迎关注中国国际教育展微信视频号,预先锁定直播活动。

时间与地点

10月29日周六10:00-16:00

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紫金楼三层盛世堂

上海浦东富城路33号(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2号、6号出口)

参观方式

观众免费参观,通过教育展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均可提前完成在线注册。注册成功后即可获取短信确认码,凭短信确认码前往现场观展。

或直接登录官网注册:www.jiaoyuzhan.com

【温馨提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大型活动新冠肺炎防控指引,今年展会需实行实名制入场,教育展现场将落实严格的防疫措施及入场程序,建立健全的联控机制。观众参观期间,请严格按照当地“严防严控”的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为确保观众的参观体验,请您出发前做好如下准备:

1,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2,持当日绿色健康码及48小时常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实名入场,请持有效中国身份证原件或护照;,

4,配合现场测温、安检后有序入场参观。

期待在现场与您相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